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十堰市茅箭区史志研究中心学习贯彻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2-26 来源:

  2月21日,十堰市茅箭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省纪委十一届五中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实际,研究部署贯彻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是我国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同志指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党的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检视加强和改进党史、地方志、档案工作各项举措,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政治原则、政治规矩。区档案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研究党史,科学评价党史事件,在编纂党史等资料时,注意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启迪后人。履行“为党存史,为党修史,为党育才”职责,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源。同时加强党史的学习研究,开发党史课件,开展党史宣讲,达到学史增信、学史增德、学史力行,学党史、跟党走,确保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江山不变色。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开展警视教育,从严管理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以优良作风促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推动党史、地方志、档案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茅箭区史志研究中心  严 丽)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