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十堰市张湾区史志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 2022-05-18 来源: 党建网

  为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用法能力水平,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5月17日,十堰市张湾区史志研究中心邀请湖北举烛律师事务所王树江律师围绕《民法典》作专题辅导讲座。

  王树江律师以“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为主题,从《民法典》编撰背景和《民法典》诞生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民法典的总体情况。并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重点介绍了与我们工作生活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婚姻财产等内容。最后王律师还特别结合史志职能,就如何在工作中依法管理、合法利用、信息保护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民法典》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对干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意识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下一步,区史志研究中心将继续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较强的法治观念带动工作上的高效率、高质量。

  (十堰市张湾区史志研究中心 杜昕宇)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