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党史>红色遗址与旅游

天门市革命烈士陵园

2019/01/09

  天门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天门市竟陵办事处陆羽大道。
  为了纪念和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教育后代继承革命传统,1993年6月至1996年4月,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号召全市党团员和有关单位捐款,在市区古城堤修建天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2001年,根据全市中心城区的整体规划部署,将纪念碑迁至陆羽大道西端的汉北河畔重建。
  重建的烈士纪念碑位于烈士陵园中心,正立面朝东,背靠汉北河。其碑由基座、碑座、碑身、碑顶四部分组成,高29.6米。基座四周设8米宽平台,可供人们瞻仰、游览;碑座四周敷贴四幅汉白玉浮雕,分别反映天门共产党组织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活动;碑身正面镌刻着国防部原部长秦基伟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碑身背面镌刻着毛泽东“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题词;碑顶侧面为五星图案。整个纪念碑庄严肃穆,巍然屹立于郁郁葱葱的松柏之中。
  天门市革命烈士陵园于1999年2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Copyright @2014-2018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